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美航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按規定掌握識別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稍早表示,我國對於自由航行權的執行相當審慎小心,國軍對於行經我國周遭的機艦,都會掌握、監偵、識別,面對各國機艦都是如此因應。(資料照)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稍早表示,我國對於自由航行權的執行相當審慎小心,國軍對於行經我國周遭的機艦,都會掌握、監偵、識別,面對各國機艦都是如此因應。(資料照)

2018/07/19 11: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今被媒體問及「美軍有無計劃派航空母艦穿越台海」時回應,雖他不能評論未來的計劃,但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美國軍艦有權利通過,「包括妳(提問記者)提到的載台」。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稍早表示,我國對於自由航行權的執行相當審慎小心,國軍對於行經我國周遭的機艦,都會掌握、監偵、識別,面對各國機艦都是如此因應。

陳中吉稍早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被媒體問及薛瑞福談及美國航艦經過台海相關議題時表示,薛瑞福並未正面回應此問題,但我國周邊海域,在鄰接區以外屬於公海,包括台海、台灣東部海域,都是周邊國家通航、實施任務的繁忙水域,國軍都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對於他國機艦識別,並掌握、監偵情形。

由於美國2艘搭載神盾作戰系統的伯克級驅逐艦7月7日自台海北上,我國主動發布此訊息。陳中吉表示,我國對於自由航行權非常謹慎小心,目的在於顯示國軍有能力掌握台海周邊狀況,並讓國人安心。

陳中吉表示,除薛瑞福意見外,美國國會在「國防授權法案」等年度法案相關條文,都對我國在區域裡扮演和平穩定角色的重視,美國是我國堅定盟友,不管維護自由和平霍民主核心價值,在我國有堅實國防實力,才能任此角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