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核定 中央機關逾七千派遣工 兩年內歸零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拍板,行政院及所屬機關今年首季聘用7238名派遣人員2年內歸零,改以公開遴選程序聘用。(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拍板,行政院及所屬機關今年首季聘用7238名派遣人員2年內歸零,改以公開遴選程序聘用。(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07/18 22: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及所屬機關今年首季聘用7238名派遣人員,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保障勞工權益須從政府做起,今天正式核定派遣人員2年內歸零,改以公開遴選程序聘用。

賴清德晚間在臉書上表示,蔡英文總統曾表示,就公部門運用派遣勞工的問題,應該漸進的減到最少,行政院在通盤檢討公部門現行運用勞動派遣情形後,他在昨天核定「行政院暨所屬機關(構)檢討勞動派遣運用實施計畫」,未來行政院暨所屬機關(構)將採溫和漸進方式,逐步減少運用勞動派遣,在2年內達成零派遣的目標。

賴揆指出,各機關將依原業務性質改為自僱臨時人員或其他人力運用方式,而臨時人員的徵選將由用人機關成立遴選小組,以公平公開之方式辦理,徹底減少機關徇私任用情事。希望藉由上述計畫,回應各界要求政府減少勞動派遣之訴求。

根據統計,行政院及所屬中央政府機關在今年第一季共聘用7238名派遣人力,其中以農委會2638人最多,其次是衛福部的845人。現行中央政府運用的派遣人員,主要執行森林保護管理、林業調查測量、試驗研究、進行行政協助、觀護佐理、文化場館業務、國家公園巡查與工程等工作。

賴揆說,過去政府基於多元彈性用人的需求,常運用非典型人力從事機關中的非核心工作,而隨著運用的比例逐漸提高,對勞動市場結構及勞工權益產生一定程度影響,尤其以使用勞動派遣人力之議題最受外界關注,以內政部、教育部、法務部、農委會、衛生福利部、文化部等運用派遣人數前六大機關為例,合計的派遣人數就有562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