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任首日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徐國勇:朝「安居」努力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記者陳薏云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記者陳薏云攝)

2018/07/17 11:45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走馬上任,今日第一個行程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徐國勇於視導時數度提到「賴院長」,彷彿尚未跳脫發言人角色,徐國勇對此回應「陪同院長時看到的比較皮毛(意指不全面)」,並強調自己戰鬥力十足,「台灣治安真的非常好,全力朝安居政策努力。」

徐國勇於視導時依序聆聽消防署、國搜中心、科技部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及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的會報,充分了解各單位的運作模式,於會後裁示表示,接下來面臨颱風威脅,「安居」的重任就落在此地,另也「帶來賴院長的勉勵跟感謝。」

「我昨天剛交接上任,第一個行程就來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徐認為「安居」除保護民眾外,安定民心也很重要,因此痛批「散布假訊息」的可惡,「災害的假訊息,除讓民眾恐慌,也讓救災人員的信心產生動搖」,希望未來災害發生時,若有不實謠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能立刻澄清並給予譴責。

對於從行政院發言人躍升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謙虛表示,「以往每一次的風災都有陪同在院長身邊,我看到的都比較皮毛,都已經是對外發布的內容」,強調自己現在身為內政部長,為了防範災害,第一站就先來了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運作。

消防為安居重要的基礎之一,敬鵬大火帶來許多警惕,徐國勇表示,內政部已跟環保署有相關聯繫,另消防隊也有一些相關的雲端發展,能更確實掌握火災現場的狀況以及位置配置。

針對警政部分,徐國勇則高度表達重視,表示交接後簽的第一份公文,就是警政署的中高階警官人事異動,並表示明日將與警政署進行密會,討論接下來「安居」的走向。並再度強調「台灣治安真的非常好」

對於前部長葉俊榮卸任前曾提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格局「可再改進」,徐國勇則笑稱「小小的變動都是一大筆錢,若是能不花錢的狀況下改進,才是我會考慮的方向」。

相關影音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記者陳薏云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記者陳薏云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記者陳薏云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記者陳薏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