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來希「節衣縮食」午餐惹議 學者:就是豬隊友!

李來希最近常在臉書分享「節衣縮食」運動。(資料照)

李來希最近常在臉書分享「節衣縮食」運動。(資料照)

2018/07/17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公教年改本月起上路,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發起「節衣縮食」運動,常在臉書分享自己的三餐,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則認為,李來希的行為根本就是「豬隊友」。

范世平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指出,「李來希的確是活在與一般台灣民眾不同的生活」,他更表示,李來希「節衣縮食」的行為除讓一般軍公教不太認同外,也讓很多軍公教認為自己「被醜化了」,這樣的行為,根本就是「豬隊友」。范世平舉例「難道每個人中午都吃龍蝦鮑魚嗎?」

李來希昨在臉書分享午餐菜色,表示當天的午餐便當是昨晚全家餐的剩菜,然後再加上銀耳紅棗蓮子湯;他也說,銀耳號稱是「窮人的燕窩」,因為燕窩吃不起,只好吃白木耳。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稱,「沒吃燕窩就覺得委屈?」、「白木耳也很貴好嘛」、「吃這麼好」、「他應該真心覺得吃銀耳蓮子湯是很委屈的事...」

李來希昨天的午餐便當是前晚全家餐的剩菜,然後再加上銀耳紅棗蓮子湯。(圖擷自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昨天的午餐便當是前晚全家餐的剩菜,然後再加上銀耳紅棗蓮子湯。(圖擷自李來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