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東奧台灣正名案 蔡筱薇:避在野黨操作意識型態鬥爭

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蔡筱薇(前者)(圖:蔡筱薇提供)

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蔡筱薇(前者)(圖:蔡筱薇提供)

2018/07/15 20:4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民進黨今天召開全代會,之前黨代表蔡筱薇提案要求從2020東京奧運開始以台灣隊名義對外參加國際賽事,不過據了解這提案卻在全代會前夕、12日撤案。對此,蔡筱薇今天說明,會暫時撤案,是因為考量到年底選舉前避免在野黨將此議題操作成藍綠意識型態鬥爭,徒然模糊對「台灣隊」正名的努力,期許政府與民間攜手各自努力。

蔡筱薇表示,此事經過團隊內部幕僚再深入廣泛討論結果,決定暫時撤案。原因在於大家認為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尚有一段時間,應該好好利用這段時間進行民間遊說工作,並擴大在各縣市基層的連署與串連,展現台灣人一致強烈的正名訴求。

她強調,會在自己的市議員選戰過程中,把「台灣隊」正名列為重要議題之一,持續在基層進行座談遊說與連署的努力。

推動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案不遺餘力的前台南市長張燦鍙,因迄晚間截稿前一直未能聯繫上,無法得知其對民進黨撤案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