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批年改致均貧 蘇貞昌:是馬當年光說不做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右二)昨天下午結束民進黨全代會後,晚間至新莊第一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會長暨委員就職典禮。(記者陳心瑜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右二)昨天下午結束民進黨全代會後,晚間至新莊第一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會長暨委員就職典禮。(記者陳心瑜攝)

2018/07/15 20:1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年改議題成藍綠選戰攻防話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批評年改跟轉型正義製造社會對立衝突,更擔憂年改造成社會均貧;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晚受訪表示,自己是公教子弟,能體會公教人員權益受損害的心情,但不改不是長治久安之道;他更表示,前總統馬英九也疾呼要年改,只是光說不做,而今民進黨「不得不做」而已。

蘇貞昌下午結束民進黨全代會後,晚間至新莊第一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會長暨委員就職典禮,媒體詢問蘇貞昌,對手侯友宜批評年改和轉型正義製造對立衝突,蘇貞昌則舉例國民黨執政情形,指前總統馬英九、前考試院長關中都多次公開表示應該年改。

蘇貞昌說,父親是基層公務員、母親是教員,自己身為公教子弟,很能理解退休公教人員的心情,因此蔡總統在年改通過時特別對公教同胞表示歉意。而且不改很快會破產,「不改不行」,將導致年輕一代公教將來領不到退休金。

至於侯友宜今天早上出席活動時致詞表示自己「不會講超越翻轉,只會講安居樂業」,外界認為是在諷刺蘇貞昌的競選標語,對此,蘇貞昌回應,不曉得侯是不是酸自己,但是誰有做事能力、誰說到做到,誰真的為新北做事,相信新北市民最清楚。打口水戰反而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