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新書登熱銷榜首? 作家爆「內幕」打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30日舉辦「光榮城市」城市巡迴新書分享會,分享出書心得,幫粉絲簽書並合影。(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30日舉辦「光榮城市」城市巡迴新書分享會,分享出書心得,幫粉絲簽書並合影。(資料照)

2018/07/15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新書《光榮城市》在上月上市後,短短3天就登上各大書店排行榜榜首,也讓網友打趣的說「會不會靠版稅就可以打選戰了啊?」但知名作家吳祥輝在臉書PO出書店數據打臉,指柯文哲新書熱銷原因是靠「買榜」。

吳祥輝表示,書市排行榜分有大榜和小榜,大榜指總體書,小榜指分類書;書總榜還分即時榜(每小時更新一次,過去的一小時的銷售量)、7日榜(每天更新一次,過去7天的銷售量)與30日榜(每天更新一次,過去30天的銷售量)。

吳祥輝以博客來公開資料數據分析,他指出,柯文哲的《光榮城市典藏版》在「即時榜」中6月22日至24日的側錄記錄,3天都是第1名,但6月25日滑落到第2名,26日更滑落到23名,此後排名遊走10到28名之間;7月3日排名下滑到79名,接著到7月9日只剩91名,然後一直到7月15日都是「未上榜」。

吳祥輝說,一本書3天即時排行多排在第一,然後體力不濟快速滑落,12天後竟然排在第79名。他直言,這當然不是自由市場的法則,「怎麼會有一本大受歡迎的書,第一名僅維持3天,『這就是買榜的典型現象。沒買或買少,就節節敗退了』」。

他也說,即時榜要時時買才能一直保持第一,7日榜就是以過去7日計,不管何時買。連續9天的「7日榜」總賣量第1名,竟然兩週後就滑落到65名後,然後約3週就摔出百名外,「只有兩種解釋:廣告做的好,可惜書太爛,口碑糟。第二種就是買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