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受關注 吳音寧:未來不出席議會備詢

吳音寧(右)表示,未來將依照「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不出席北市議會施政報告與總質詢,僅會出席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相關專案報告。(記者蕭婷方攝)

吳音寧(右)表示,未來將依照「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不出席北市議會施政報告與總質詢,僅會出席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相關專案報告。(記者蕭婷方攝)

2018/07/13 08:59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今年初以來北農風波不斷,不只民生蔬果價格、殘菜處理機制倍受檢視,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人事案更為各界焦點;也因此,吳音寧成為台北市議會上會期關注重點,頻被點名上備詢台答詢。吳音寧今受訪時表示,未來將依照「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尊重北市體制、法規,將不出席北市議會施政報告與總質詢,僅會出席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相關專案報告。

台北農產公司股權由北市府、農委會、全國農會系統與批發商各占4分之1,半公營、半私營的先天體制,公司定位困難,常致人事、營運方針受影響。先前北農總座系列人事爭議,吳音寧先前均對外表示,「北農是依照公司法成立、獨立運作的公司」,認為自己的去留應依照公司法由董事會決定,希望減少政治色彩,但仍難平外界議論。

僅出席財建委員會相關專案報告

吳音寧上午陪同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召集人、市議員鍾小平巡視蔬果拍賣情形。吳受訪時進一步對外表示,依照「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市政府資本額未超過50%的投資事業,其總經理或董事長若是市府股權代表,經市議會邀請應列席報告,財建委員會的專案報告北農會依慣例參加,但總質詢和市長施政報告,過去的第9至12屆議會,只有前總經理韓國瑜和她去備詢,韓國瑜是自己有意願去,但她坦言,之前會去議會備詢,「因為不知道體制,現知道後會遵照體制、遵守法規。」

吳音寧強調,市議會質詢北市府,至於北市投資的事業主管是否要備詢,就依照北市自己訂的自治條例來走,7月31日的建財報告,她會循慣到場,至於施政報告與總質詢則不會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