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辦質疑北檢 不敢把起訴書內容公開上網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在臉書質疑,馬英九本人至今仍未收到起訴書,媒體卻已拿到厚達兩百頁的「新聞資料」,批北檢不敢把這份「新聞資料」公開上網。(資料照)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在臉書質疑,馬英九本人至今仍未收到起訴書,媒體卻已拿到厚達兩百頁的「新聞資料」,批北檢不敢把這份「新聞資料」公開上網。(資料照)

2018/07/12 11:3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及國民黨舊中央黨部大樓等案,10日依涉犯背信等罪嫌起訴前總統馬英九,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在臉書質疑,馬英九本人至今仍未收到起訴書,媒體卻已拿到厚達兩百頁的「新聞資料」,其中內容扣掉附錄就是起訴書,並批北檢不敢把這份「新聞資料」公開上網。

徐巧芯表示,馬英九至今沒有收到起訴書,原本想說可能只是「還沒收到」,「但卻發現一件事情,讓我們懷疑根本北檢動機不單純,就是故意拖延不給。」

她說,北檢日前召開起訴記者會,一共給了三份「新聞資料」,兩份有公開上網,分別是記者會PPT,以及一份17頁的新聞稿,但其實還有一份「隱藏版」,「說是新聞資料,照理來說應該公開透明,但北檢卻只敢把這份資料給媒體,至今都不敢放上網。其他資料都上網了,為何北檢選擇性地故意不放這份?到底是一份什麼樣的資料呢?原來是一份長達兩百多頁的類起訴書!」

她透露,經輾轉得到這份「資料」,發現長達231頁的新聞資料根本就是起訴書,只是把最後的附錄拿掉而已,從格式、內容看來,就是起訴書。「為什麼不敢放上網?是不是不敢給人民看?北檢不敢把起訴書送到被告手上,只敢給記者。根本就是刻意讓被告無所適從。我們被告這方,到現在都只能看網路上那兩份資料為自己辯護,一點都不公平!」

徐巧芯質疑,檢察總長邢泰釗還有臉接受媒體專訪,批評「馬辦可能未詳讀起訴書」。「你根本從頭到尾沒把起訴書給馬英九!一共兩百多頁(不含附錄)的起訴書,我們只能讀你17頁的新聞稿,這種『公平正義』,還真是讓人再次大開眼界!」

對於告發馬英九三中案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北檢起訴馬英九三中案後的隔兩天,就傳要接任內政部長,徐巧芯諷刺,「原來只要敢去告馬,就有機會升官?而且內政部就是跟著不當黨產委員會討黨產的夢靨,追殺馬英九到一半,馬上就要把目標轉往國民黨了。」「這個政府到底怎麼了?為了追殺一個卸任元首、一個在野黨,可以做到如此陰狠毒辣、違背法治常理,只為了要入一個人於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