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內閣大改組 5部會首長換人

賴揆今天上午親自宣布內閣改組名單。(資料照)

賴揆今天上午親自宣布內閣改組名單。(資料照)

2018/07/12 09:49

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 徐國勇掌內政部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內閣人事今天將公布,行政院長賴清德原定今天11時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內閣改組名單,後來提前15分鐘至10:45公布,府院內定內政部長葉俊榮將轉任教育部長,交通部長賀陳旦完成階段性任務確定走人,遺缺將由具工程專業背景的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出任。

法務部長蔡清祥 財政部長蘇建榮

這次內閣改組將異動的部會不少,內政部長將由與朝野立委互動佳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由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接任。法務部長由受蔡總統信賴的調查局長蔡清祥升任,現任法務部長邱太三則轉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財政部長則由次長蘇建榮升任,交通部長則由吳宏謀擔任。

菊系吳宏謀重回內閣 擔任交通部長

賴內閣為強化與各部會首長的磨合,並因應年底選舉打造戰鬥團隊,啟動這波內閣較大幅度的改組,其中吳宏謀去年11月下旬才由行政院政務委員轉任港務公司董座,這次再度獲行政院長賴清德倚重,重回內閣。

曾任高雄市副市長的吳宏謀,也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菊系人馬,吳宏謀將是內閣成員中,繼勞動部長許銘春、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衛福部政次何啟功、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之外,第5位陳菊人馬,這也顯示賴揆現階段與蔡英文總統及陳菊合作無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