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颱風假喬不攏 郝龍斌:過去我當市長的時候...

瑪莉亞颱風來襲,造成北北基颱風假問題「喬不攏」,台北、新北依據風力預報分別宣布各自的上班課。(記者羅沛德攝)

瑪莉亞颱風來襲,造成北北基颱風假問題「喬不攏」,台北、新北依據風力預報分別宣布各自的上班課。(記者羅沛德攝)

2018/07/11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瑪莉亞颱風來襲,造成北北基颱風假問題「喬不攏」,最後新北市首先宣布停班課,台北市、基隆市稍晚則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引發各界議論,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批評,柯市府錯亂的決策,造成民眾很大的困擾。

針對這次北北基颱風假爭議,國民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臉書發文指出,通常颱風假怎麼放的準則有2個,一個是依天氣預報避險,不讓民眾在可能的風雨中,遭遇到危險,另一個是看當下的災害,過去曾有過暴雨突襲,部分地區有災情傳出,地方政府必須考慮放假,讓民眾返家處理。

過去北北基共同宣布停班課,郝龍斌稱是其過去在市長任內所建立的機制,他認為北北基的生活圈高度互動,不論是「新北放、台北不放」或「小孩子放、大人不放」,都會給民眾帶來很大的困擾,所以北北基才會有這樣的決定,而新北市自行宣布停班課,郝龍斌則說,雖然原則上希望共同決定,但若區域內有特殊的狀況,還是由各自地方政府來決定,他認為昨晚的新北市大概就是這個狀況。

郝龍斌接著將矛頭指向柯市府,他批這次的颱風假,還有2個地方需做檢討,一是為何昨下午4點放假,造成台北市道路及捷運塞爆,他表示地方政府通常都盡量希望避免只放半天,何況是只放1.5個小時,郝龍斌痛批,這對晚班、輪班的勞工是一個很大的困擾,「至今還沒有人弄得清楚這樣的決策邏輯。」

另一點,則是為什麼昨晚9點新北宣布後,台北還要等到10點才宣布?郝龍斌說1小時內的氣象預報,通常並不會有大幅的變化,當雙北不同步時,更應該早一點宣布,讓民眾可以應變和安排。

郝龍斌直言:「柯市府如果為了營造許多「決策幕後」的故事性,而故意延後1個小時宣布,就真的大可不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