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成「柯神」? 學者:他敢冒險、選擇困難道路

范世平說,柯文哲有他的政治算計,因為要塑造一個「不隨風起舞」形象,柯與一般鄉愿的政治人物不同,敢做別人不敢做的決定。(記者廖振輝攝)

范世平說,柯文哲有他的政治算計,因為要塑造一個「不隨風起舞」形象,柯與一般鄉愿的政治人物不同,敢做別人不敢做的決定。(記者廖振輝攝)

2018/07/11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瑪莉亞颱風過境北台灣,台北市今天天氣雖然有風雨,但不至於影響上班、課出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昨天宣布「北市今天上班上課」的決策,因此被網友捧為「柯神」,對此,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分析,柯文哲選擇的是條困難的道路。

范世平在臉書上表示,昨晚北市10時宣布不放颱風假,讓很多人扼腕,但今天台北市小風小雨;他認為,從決策角度來說,放假的決定比較容易,反正要錯大家一起錯,不放假的決定比較難,如果今天是強風驟雨,柯文哲就完了,「因此,柯文哲與林右昌選擇的是一條困難的道路,是難決定的道路」。

范世平表示,對於這樣的決策,柯文哲是否會被封為「柯神」?他不知道,但他知道這對柯的市長選舉大有幫助,雖然他是新北市民,但不覺得他活在天堂,因為這是討好民眾的決定,「即便新北市某些地區達到放颱風假的標準,但也沒有必要全市都放,其他放假的縣市民眾,今天真的會因為撈到一個沒颱風的颱風假就覺得『小確幸』嗎?」

范世平說,柯文哲當然有他的政治算計,因為要塑造一個「不隨風起舞」形象,柯與一般鄉愿的政治人物不同,敢做別人不敢做的決定,並靠數字與科學做事、敢於賭一把,敢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但也要冒極大的政治風險,「但他敢冒,別人不敢」。

范世平說,很多台灣人已經厭惡傳統一味討好選民的政治人物,雖然柯文哲也做了很多,但他很會掩飾,大家反而希望政治人物要有些魄力,敢做決定,不做濫好人,不要想討好所有人,川普或許就是這種類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