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豪雨釀災逾百死 我政府捐2千萬日圓慰問

西日本地區連日豪雨成災,廣島縣成為重災區。(美聯社)

西日本地區連日豪雨成災,廣島縣成為重災區。(美聯社)

2018/07/09 16:4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連日豪雨造成逾百人傷亡,我政府今天表示,決定捐贈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600萬元)給日本賑災,表達我政府及人民的關懷。

日本豪雨釀災,尤其以西日本為主的地區最為嚴重,豪雨造成土石流、河川氾濫、潰堤,導致廣島、岡山、愛媛縣災情嚴重,已知至少112人死亡、3人昏迷、79人失聯。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表達我政府及人民對日本災情的關懷,我政府決定捐贈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600萬元)作為賑災之用。

外交部說,我政府得知相關災情後,第一時間向日方表達慰問關懷之意,包括蔡總統以日文推特轉達我國關懷並願全力提供協助;行政院長賴清德於臉書為日本聲援祈福;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達關切慰問等。

外交部說明,我國與日本實質關係友好密切,近年來雙方人民互訪交流更趨頻繁,並在彼此遭逢天然災變時相互協助扶持。此次日本因豪雨導致嚴重損失,為表達我政府及人民對日本災情的關懷,並彰顯台日友好情誼,我政府決定採取具體行動捐款賑災,盼望災區及早完成重建,受災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