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忽略客家權益 南市府:推動客家事務屢獲肯定

南市府民委會在台南客家文化會館舉辦的客家活動。(資料照)

南市府民委會在台南客家文化會館舉辦的客家活動。(資料照)

2018/07/08 15: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日前出席台南客家文化會館活動,批評台南是六都中唯一沒有客家事務委員會的直轄市,11萬多名客家族群權益被忽略。他抨擊南市府的行政怠惰及不作為,並承諾年底當選台南市長後,將成立「客家事務委員會」專責客家事務。

南市府民族事務委員會今天表示,南市府積極推動客家事務,屢獲肯定,為打造台南客家語、文化、產業的傳承及發揚,永不懈怠。

南市民委會表示,有意參與今年公職選舉的人士(高思博)指出,台南是六都中唯一沒有客家事務委員會的直轄市。台南市政府為拓展客家事務,特設民族事務委員會為一級單位,並依其業務性質,轄下設有客家事務科為專責單位,未來將視業務需要增加人力。

民委會表示,台南市依客委會調查推估南市客家族群有11萬人,雖散居在37個行政區,並未有客家聚落,但是市府在辦理客家業務不遺餘力,其績效佳屢獲中央客家委員會的肯定,「106至107年度2年期客家整體發展計畫」更獲客家委員會200萬元前期推動獎勵金。

民委會強調,市府積極推動南市客家事務8年來成果豐碩,其中包含客家文化會館設施活化計畫、持續開辦台南客家學堂、辦理客家節慶活動、暑假客家魔法夏令營隊及客家藝文等活動,振興及推廣多元客家文化。對於客語文化向下扎根推廣教育更是努力不懈,103至107年共有50所幼兒園所參與、每年編撰台南市客家兒童繪本等;在雙市政中心,提供客家民眾洽公的貼心客語友善環境,客語口譯及諮詢的公事客語無障礙臨櫃服務,提升公共領域客語能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