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憂魔咒讓天王輔選 魏明谷證實、王惠美淡定

爭取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花壇百年慶活動,走進人群與民眾握手致意。(記者張聰秋攝)

爭取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花壇百年慶活動,走進人群與民眾握手致意。(記者張聰秋攝)

2018/07/07 17:1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年底地方大選,總統蔡英文擔憂彰化縣長魏明谷破不了民進黨無法連任的魔咒,已2次在總統官邸召見魏明谷,表明將親自下鄉授旗並輔選,也會讓民進黨天王級輔選人物,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密集下鄉站台,魏明谷今證實確有此事並說,他相信在大咖加持下,拉抬其選情會有很大幫助。

對此,國民黨彰化縣長提名人選王惠美指出,選民選首長會看個人特質和能力,有大咖加持固然很好,不過,目前民進黨中央執政績效不是很有利,大咖加持是否會獲得選民的選票認同,仍待觀察。

今天上午,魏明谷北上到總統官邸,下午又趕回彰化縣跑行程,他和王惠美同時都出現在花壇鄉農會舉辦百年慶活動,同台較勁意味濃。

魏明谷說,中台灣向來就是藍綠分水嶺,每次選舉都會喊出決戰中台灣的口號,中央對中部選情的確很關心,定期在官邸安排選務會報,讓地方首長當面報告地方執政狀況,他當面向總統蔡英文表達,農地違章工廠拆除造成業者的誤解和民怨,也表達彰化縣6000多家納管工廠業者憂心生存的心聲,而強制拆除作為,讓對手不斷炒作議題攻擊,影響了他的選情。

魏明谷表示,爭取連任就要端出政績,他請總統幫忙讓中央挹注彰化縣1000億元交通建設儘快兌現,總統答應他會下鄉輔選,中央要動起來的時間與節奏都已經排定,縝密評估過總統下鄉對其選情會有幫助,賴清德和陳菊也會來彰化輔選,賴清德次數尤其會更多。

「我們會打破魔咒,連任成功!」魏明谷強調抱持很有信心的態度和中央配合,迎接挑戰。

對於民進黨把彰化縣列為連任難度高的選區,王惠美以12字話淡定回答說,「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爭取勝選」,她說,彰化縣是國民黨列為「勢在必得」的縣市,選舉未到最後一刻都不能掉以輕心,她會繼續努力勤走彰化縣各個角落,也會努力整合所有的藍軍,一起來打贏這場勝仗,而她覺得誠信是政治人物最要守住的原則,選前一套、執政後又是另一套,會失去選民信賴,她會擘畫彰化未來發展的施政藍圖,爭取選民的支持。

相關影音

挑戰彰化縣長魏明谷的國民黨提名參選人王惠美,參加花壇農會百年慶活動,跟民眾搏感情,握手致意。(記者張聰秋攝)

挑戰彰化縣長魏明谷的國民黨提名參選人王惠美,參加花壇農會百年慶活動,跟民眾搏感情,握手致意。(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