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國擬百億補貼台軍公教 他說還不夠多...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認為,100億元根本不夠,光是這次18%就改掉超過400億元。(圖擷取自臉書)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認為,100億元根本不夠,光是這次18%就改掉超過400億元。(圖擷取自臉書)

2018/07/07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聞中國智庫擬1年花費約新台幣100億,填補台灣軍公教年改後減少的年金差額,引起網路熱議。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認為,100億元根本不夠,光是這次18%就改掉超過400億元。

李來希6日在臉書《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的直播中表示,中國智庫的估算是錯誤的,光是這次18%就改掉超過400億元,還有退撫舊制的所得也減少了,但不論這則消息是真是假,代表連中國都注意到台灣年改後的現象,而他們也有心要協助。李來希還批評蔡政府,「我們的執政黨呢,我們的執政黨不照顧自己的人民,還勞動到你所謂的敵人來關心嗎」。

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林泉忠最近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表示,有中國智庫研究預計1年約花費100億台幣,填補台灣軍公教年金改革的損失,但要簽署「一中原則」的同意書,若之後違反同意書的內容,這項福利可能會被取消。

對此許多PTT網友笑說,李來希快跟中國要錢,「可以把這些人打包送給對岸嗎?」、「不夠不夠」、「中國人沒想到,這些人比自己還貪」、「中國終於認識到台灣人的螂姓」、「至少千億人民幣才夠啦~」、「這種消息出來是要逼對岸人民造反?」、「能撈就撈」、「中國大撒幣」、「中國要請自取」、「維尼最好全力支持」、「就地起價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