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擬補貼軍公教年金差額搞統戰 學者諷:智障嗎?

中國智庫研究預計1年花約新台幣100億,填補台灣軍公教年改後減少的年金差額,藉此拉攏軍公教族群來達到統戰目的。圖為「八百壯士」集結遊行表達訴求。(資料照)

中國智庫研究預計1年花約新台幣100億,填補台灣軍公教年改後減少的年金差額,藉此拉攏軍公教族群來達到統戰目的。圖為「八百壯士」集結遊行表達訴求。(資料照)

2018/07/06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報導,有中國智庫研究預計1年花約新台幣100億,來填補軍公教年改後減少的年金差額,藉此拉攏軍公教族群搞統戰,但前提要簽署「一中同意書」。對此,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嘲諷,這智庫是智障嗎?直言這做法是他聽到最好笑的笑話。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中國因財政拮据造成退伍老兵退休金縮水,導致他們不斷上街頭抗爭,還被政府流血清場,「他們若知道中國拿稅金去補貼台灣退休軍公教,不造反才怪」。

范世平說,1年補貼100億或許可以,但搞個30年就要3000億,「如果補貼個沒幾年就停止,豈不丟臉?」而且若軍公教能被補貼,那農保與勞保要不要也順便,「如此搞下去,中國的補貼會搞不完的。」

范世平指出,其實台灣政府也能反制,宣布只要拿中國補貼的軍公教就停發退休金,這樣還會有人敢拿嗎?且台灣的軍公教要如何登記與領取,難道要向「統促黨」登記嗎?加上中國要如何查核資料的真偽?甚至補貼不公還有可能引起軍公教的抗議。

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林泉忠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指出,有中國智庫研究預計1年約花費100億台幣,填補「填補台灣軍公教因年改而減少的年金差額」,藉此拉攏軍公教族群以達統戰目的,但前提必須簽署「一中同意書」,日後若有違反同意書內容則會被取消。

相關新聞請見:

扯!想統一想到瘋 中國計畫花百億填補軍公教年金差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