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博雅拒收陳情書扁落淚?阿扁批報導不實

有媒體報導,張博雅拒收陳水扁陳情書,阿扁落淚,對此陳水扁透過《新勇哥物語》表示,是報導不實,混淆視聽。(資料照)

有媒體報導,張博雅拒收陳水扁陳情書,阿扁落淚,對此陳水扁透過《新勇哥物語》表示,是報導不實,混淆視聽。(資料照)

2018/07/06 08:5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總統陳水扁7月4日北上接受監委陳師孟的約詢,隨後向監察院長張博雅抗議過去「中途換法官」,現在「中途換監委」,並提出嚴正的請願/抗議書;他今早透過《新勇哥物語》表示,統媒頭條新聞標題卻寫「張拒收陳情書 扁落淚」,這是報導不實,混淆視聽。

7月4日,阿扁北上接受監委陳師孟的約詢,為2008年12月25日扁案中途換法官事宜作證,結束後並在陳陪同下,拜會監察院長張博雅,就陳師孟調查「諷扁行動劇」被紀律委員會硬給換掉,改由國民黨籍監委調查一事,提出嚴正的請願/抗議書。

阿扁今早透過《新勇哥物語》157期表示,照片中,張博雅不但收了請願/抗議書,並認真展讀,然後再交給陪同在場的秘書長與副秘書長收受,既未拒收也未退回,何來統媒頭條新聞標題所寫的「張拒收陳情書」?

阿扁說,他談到從「中途換法官」到「中途換監委」的委屈與不平時,不禁落淚。但媒體報導不實,混淆視聽,再移接在「張拒接陳情書」之後,好像阿扁的落淚,是因爲張博雅拒收陳情書的關係!

阿扁並在《新勇哥物語》157期中,公布這份請願/抗議書,主要內容如下:

阿扁是卸任總統,現在不過是一介平民;無論身為總統或平民,都受憲法保障,都不容司法或監察等公權機構迫害。

今天到監院面見院長,當然是有冤要喊、有冤要申,但也不諱言同時是一種抗議。阿扁遭受司法不公平對待,在所謂「扁案」中,司法審判半途換法官,把周占春換下,硬把蔡守訓換上。不料貴院竟然也使出此伎倆,監委調查半途,把陳師孟換下,把江綺雯換上,完全牴觸貴院自訂的規範、規則,理由更是牽拖到不倫。

監委職權與法官不異:憲法賦予法官獨立審判,也賦予監委獨立行使職權;法官有法定法官原則,監委自有法定監委原則,俱不受其他任何形式上干涉。司法院換法官此一卑劣行為,完全破壞司法正當程序,正是司法不受人民信任的主因之一 ,難道貴院要步其後塵?司法院已因換法官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監院不怕在額頭上烙上紅字?

阿扁到院,不只為一人也為監院謀,深怕青天招牌蒙上永遠拭不乾淨的汙點。 請院長為監院三思,也為監院的清白收回紀律委員會違憲違法的成命,以昭公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