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榮味索賄判刑 林智鴻:韓國瑜還自認「張派人馬」嗎?

張榮味索賄判刑,林智鴻:韓國瑜還自認「張派人馬」嗎?(記者陳文嬋攝)

張榮味索賄判刑,林智鴻:韓國瑜還自認「張派人馬」嗎?(記者陳文嬋攝)

2018/07/05 11:5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涉及林內垃圾焚化廠收賄弊案昨遭判處8年有期徒刑,民進黨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表示,韓國瑜過去作為「雲林張派」在北農的勢力要角,與張的關係人盡皆知,過去也曾自稱「私人情感屬張派」。由於韓國瑜於雲林發展事業期間,正好與張榮味索賄時間點有所重疊,他的家族成員當時又曾與張榮味列為議長賄選案被告,韓必須清楚交代當時是如何「輔佐」張榮味,並明確表示他對於張過往收賄、買票行徑有何感想,還會以「張派人馬」自居嗎?

林智鴻說,1994年韓國瑜便有家族成員於張榮味競選議長時,接受旅遊招待,被控「投票收賄罪」,纏訟11年後遭法院判刑7個月,緩刑2年,張榮味也因該案被判刑1年,褫奪公權2年,並遭撤銷縣長資格。

至於韓本人與張的交情,根據前立委張碩文說法,可追溯至張榮味初當選縣長時,一度邀請韓擔任雲林縣副縣長。韓後由張透過農會系統推薦擔任北農總經理,並於去年就任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時出席交接典禮力挺。

林智鴻批評過去高市議會也曾出現賄選爭議,若韓國瑜過去認同張榮味買票、收賄行徑,現在作為市長參選人,又怎可能給高雄一場「乾淨清白」的選舉?此外,若依據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說法,韓張2人就是「大哥與小弟」的關係,「大哥」張榮味當縣長搞收賄,「小弟」韓國瑜選市長難道要如法炮製?莫非要靠他口中「預估選情最好方式之一」的賭盤來操作?

林智鴻認為,韓國瑜來到高雄至今,都以「救世主」之姿嫌棄高雄,但他最該拯救的其實是他自己!林痛批,韓若無法勇於面對自己過往作為舊金權派系政治的共犯,繼續以顛三倒四的語言,製造其他爭議、轉移焦點,又怎能帶給高雄新的未來?他呼籲韓國瑜必須清楚向市民交代,並表明自己不會像張榮味一樣搞賄選把戲,否則請自動退選,還給高雄真正乾淨的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