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情理法」投票 台南市長3選將這樣解讀…

黃偉哲表示,感謝陳前總統的提點與鼓勵。(資料照)

黃偉哲表示,感謝陳前總統的提點與鼓勵。(資料照)

2018/07/04 18:0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新勇哥物語」今天談到台南市長選舉,勇哥說,年底的投票意向,「於情會投蘇煥智、於理投許忠信、於法則投黃偉哲」。而被點名的3人都感謝關心,並對這項排序有不同的解釋。

對此,「於情」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說,他1983年就進入陳水扁總統開設的律師事務所當法務助理,之後也陸續在服務處、台北市議會擔任助理,甚至他結婚時,陳水扁也擔任證婚人,雙方的交情非常久;至於為何不是「於理」?蘇煥智則說,應該是陳水扁與許忠信都有參與喜樂島聯盟的活動,都有公投正名的理想。

「於理」的前立委許忠信認為,他有國際經貿、智慧財產權的專業,適合讓台南經濟脫困,基於道理符合台南人需求,雖然蘇煥智有行政經驗,但專長具有地方性格,而台南面臨國際競爭,急須融入國際體系,因此他才會是「於理」。

「於法」的立委黃偉哲則說,陳水扁是民進黨員,因此於法要支持黨所提出的人選,蘇煥智曾於陳水扁的律師事務所工作,所以是「於情」,「於理」則因為有許多扁聯會的成員支持許忠信,不過,不論是情理法或法理情,都感謝陳前總統提點與鼓勵。

蘇煥智表示,他與陳水扁的交情非常久。(資料照)

蘇煥智表示,他與陳水扁的交情非常久。(資料照)

許忠信認為,他的專業適合帶領台南脫離經濟困境。(資料照)

許忠信認為,他的專業適合帶領台南脫離經濟困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