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群館400住宿生怎麼辦? 林洲民:邀文大、又昱討論

文化大學「大群館」被認定違規使用,對於400多名住宿學生如何安置,台北市都發局將邀文化大學及又昱實業到市府討論。(記者劉信德攝)

文化大學「大群館」被認定違規使用,對於400多名住宿學生如何安置,台北市都發局將邀文化大學及又昱實業到市府討論。(記者劉信德攝)

2018/07/03 16:53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遭爆於文化大學的「大群館」違規當做宿舍收租,台北市都發局今天發文認定大群館違規做為寄宿住宅使用。都發局長林洲民下午再開記者會解釋本案,媒體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時說,只要所有權人又昱實業招租就可以解套,林洲民說,今天早上都發局已發出行政指導函,並給2個月的時間改善,至於如何改善,又如何協助安置400多名學生,將邀文化大學及又昱實業到市府討論。

而對於文化大學及議員認為,大群館依教育部辦法,做為校外學生宿舍使用、租賃合約4年以上且經法院公證,即可視為校舍,屬教育設施,認為大群館承租完全合乎教育部規定。

但林洲民反駁說,大群館並非屬於校地內建築,而文化大學引用「專科以上學校總量發展規模與資源條件標準」,是在校務評鑑上對於學校面積及學生的計算,並沒有說可以超越土管,因此,都發局認定大群館並非教育設施。

林洲民說,1997年大群館申請使用執照時為集合式住宅,而市府在2012年到場檢查時,認定大群館確實有供學生住宿使用,認定屬於建築物使用類組使用項目表的H1類組宿舍,應比照宿舍要求公安申報,但他強調,都發局從來沒有在都市計畫上認定大群館可做寄宿舍,因此,並沒有過去可以、現在選舉就不行的問題。

但對於2012年至今,大群館在建管上認定為宿舍,土管上卻仍認定為集合式住宅,沒有要求改善跟開罰。林洲民解釋,這是兩套法系,但也坦言的確是一種行政怠惰,市長也已要求都發局要改進。

林洲民說,大群館是很受文化大學學生歡迎的設施,但依照「台北市土地管理自治條例」,大群管座落的第二種住宅區(特)不得做寄宿舍。而他也指出,都發局在上月25日現勘以前,基於是私人財產,都沒有辦法進入現場,但經過6月25現勘及文化大學網路資續,認定大群館就是宿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