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布袋抓狗惹議 基進黨選將提德國辦法

李宗霖表示,可將流浪犬訓練為工作犬。(資料照,記者邱灝唐攝)

李宗霖表示,可將流浪犬訓練為工作犬。(資料照,記者邱灝唐攝)

2018/07/03 17:0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民間護狗團體徐園長護生園昨日貼出一則影片,台南東區居民用麻布袋抓狗,引起極大爭議。基進黨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宗霖表示,他相信民眾已忍無可忍,但這是相當不人道的做法,政府應該負起責任提出更好的動物保護政策,德國目前推動的誘捕、飼育照護、開放認養會是可行的方向。

李宗霖表示,歐美國家用了數十年的時間證明撲殺流浪動物無效,政府現階段則用TNVR,也就是「捕捉、結紮、施打疫苗、原地放養」,可是這個做法沒有立竿見影的效果,居民需要與這些貓狗相處數年的時間,直到這些貓狗自然死去為止,對於居民來說這數年的時間可能是嚴重的折磨。

李宗霖指出,因此要發展新的處理流浪動物問題的思維,德國的做法是「誘捕、飼育照護、開放認養」,經過訓練過後的流浪犬可能到派出所擔任警犬、或者到田園及魚塭內守護農園,比較會笑的浪浪可以到校園內當陪伴犬,工作犬都是動物之家篩選過的毛小孩,經訓練過後提供民眾、校園認養,陪伴學童、長者、或者身心障礙者復健與運動。跟浪浪們和平相處好處多多,不只有益於個人、也能有益於社區、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