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宿舍大群館被認定違法 侯友宜:我也覺得很奇怪

侯友宜表示,過去21年都合法,現在選舉到了要重新改判,「我覺得非常奇怪」,他說,會與文大解約,也必須照顧學生的權益。(資料照)

侯友宜表示,過去21年都合法,現在選舉到了要重新改判,「我覺得非常奇怪」,他說,會與文大解約,也必須照顧學生的權益。(資料照)

2018/07/03 15:0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涉入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今天台北市政府認定,「大群館」違法使用。侯友宜今天下午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表示,過去21年都合法,現在選舉到了要重新改判,「我覺得非常奇怪」,他說,會與文大解約,也必須照顧學生的權益。

「說半天我也真的看不懂!」侯友宜表示,過去21年都合法,5年前議員及台北市都發局到現場會勘,還告訴文大做學生宿舍,要用最嚴格的公安申報,所以文大就採用最高標準,從101年到106年都合格,申報表單的現況用途還寫「學生宿舍」,最新106年申報資料,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認內核定的。

侯友宜說,當時又昱公司發函給台北市政府,釐清能否做學生宿舍使用,台北市都發局回文表示,「無涉自治條例的管轄範圍」,表示可以給學生使用沒問題。

侯友宜質疑說,「6年前做這樣判定,選舉到了要重新改判,我覺得非常奇怪,到底在幹什麼?」

對於土地使用分區違法爭議,侯友宜表示,文大租給學生不可以,又昱公司租給學生就可以,這是很奇怪的事情,法令解釋很奇怪,他聽不懂,如果北市府6年就告訴他,不能當學生宿舍,他就會遵照辦理,「你6年前跟我講可以,現在說不行,這讓人無所適從」。

侯友宜強調,自己這一輩子都是守法,只要北市府認定違規,他就會請又昱公司跟文大解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