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談兩岸 一千多顆飛彈瞄準台灣「還有什麼親」

蘇貞昌說,中國飛彈對著台灣,還有什麼一家親。(記者何玉華攝)

蘇貞昌說,中國飛彈對著台灣,還有什麼一家親。(記者何玉華攝)

2018/07/02 17:3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相較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論調,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說,全世界對台灣最不友善、甚至一千多顆飛彈瞄準台灣的就是中國,「他對我們並不親」,未來若作為一個地方首長,地方的交流、互動要本著善意、平等、互惠來推動,如果是武力對著台灣「還有什麼親」。

蘇貞昌在媒體茶敘時,有人提到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論調,詢問蘇貞昌的兩岸論調,蘇貞昌說,兩岸關係是中央的政策,他參選的是新北市長,新北是一個地方,對於地方的的交流、互動,他認為,無論是哪裡、哪一個國家,都可以發展。

蘇貞昌說,做為新北市長,他會一本善意、平等、互惠的交流,一樣推動兩岸互動,但如果是武力對著台灣、飛彈瞄著台灣、國際空間鎖著台灣,「這樣還有什麼親,大家要看清楚」,全世界對台灣最不友善、甚至一千多顆飛彈瞄準台灣的就是中國,「他對我們並不親」,有所謂「一家親」、「一家人」信念的人,要看看中國的官方是怎麼看待台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