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達可以、台灣也能!阿扁籲蔡政府提案申辦世足賽

阿扁建議蔡政府提出申辦世足賽計畫(翻攝新勇哥物語)

阿扁建議蔡政府提出申辦世足賽計畫(翻攝新勇哥物語)

2018/07/02 11: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世足賽引爆全球足球熱﹗新勇哥物語今表示,2022年世足賽主辦國為卡達,卡達面積只有台灣1/3,人口不到台灣1/10,卡達都可申辦世界盃足球賽,台灣也能嗎!﹖

勇哥物語指出,2018年世足賽申辦國包括英格蘭、俄羅斯、比利時與荷蘭(聯合申辦)、西班牙與葡萄牙(聯合申辦)﹔原本墨西哥與印尼亦有意申辦,但墨西哥期後撤銷申請,印尼則被國際足總評定不符合資格而遭拒絕申請,經正式投票後,俄羅斯成為2018年世界盃主辦國。

根據國際足總禁止同一洲連續主辦兩屆世界盃規則,因此2022年世界盃不可能由歐洲國家申辦﹔申辦2022賽事國家包括美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及卡達,國際足聯最終選出卡達為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

卡達成為繼日本和韓國後,第三個主辦世界盃足球賽的亞洲國家,也是首個主辦的西亞國家,同時亦是首個國家足球隊未曾參與世界盃決賽周的主辦國。

勇弟認為,卡達面積只有台灣1/3,人口不到台灣1/10,中東小國都可申辦世界盃足球賽,台灣也能嗎?!

勇弟說,阿扁任內非常重視台灣參與國際體育賽事,2009年高雄世運,就是阿扁任內極力爭取,並以代言人身分力挺到底,宣示高雄世運不是地方小事,而是台灣國家大事。

2009年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聽奧),阿扁也出力甚多,紀政姐還寫信到土城感謝阿扁﹔阿扁始終認為運動是最不政治的,台灣正式外交處境艱困,體育外交多少可以彌補不足!

勇哥補充,阿扁總統任內,台灣於2004年奧運會第一次有機會打破「零金」,勇奪二面金牌﹔當年殘奧在雅典,我國選手表現更亮眼,可喜可賀!

勇弟說,2006年阿扁對甫當選高雄市長的菊姐說,辦好高雄世運,是連任最大保證,果不其然,高雄世運大成功,菊姐聲望也推上從政生涯的最高峰!

勇哥透露,同樣的話,阿扁也跟柯文哲市長說了,辦好台北世大運,是連任成功的一半!柯文哲民調居高不下與世大運經辦成功不無關係,接下來只盼蔡政府能提出申辦FIFA世界盃足球賽的長遠計畫,則台灣是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