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有難美國一定幫? 梅建華:「特定情況」下不會

梅建華指出,美方希望確保台灣的需要被滿足,並非指在「某些特定情況」下,美國會幫助台灣,但他並未進一步說明哪些「特定情況」。(資料照)

梅建華指出,美方希望確保台灣的需要被滿足,並非指在「某些特定情況」下,美國會幫助台灣,但他並未進一步說明哪些「特定情況」。(資料照)

2018/07/01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即將卸任,他今(1日)接受《中央社》專訪,他指出,3年前他來台就任後,一個重要工作目標是盡力讓台灣民眾了解美國很支持台灣,而AIT新館落成後,就是象徵對強韌台美關係的承諾;不過,梅健華也強調,這並非意味著在某些「特定情況」下,美國會幫助台灣。

即將離任的AIT處長梅健華今接受《中央社》專訪,他稱在2015年來台就任後,就設定了3項優先工作目標,一是確保台灣在2016政權轉移時,台美關係仍持續發展、二是希望盡可能讓更多台灣民眾了解,美國會一直支持台灣,他上任後,AIT積極經營臉書粉絲專頁,與台灣民眾互動,拉近彼此間的距離,最後則是AIT新館落成。

日前有許多媒體報導,梅健華造訪台灣各地,讓台灣人民知道美國是好朋友、感到安心,因為「台灣有難,美國一定幫忙」,梅健華在這次受訪時特別澄清,他的原意是要表達美國支持台灣的立場,美方希望確保台灣的需要被滿足,並非指在「某些特定情況」下,美國會幫助台灣,但他並未進一步說明哪些「特定情況」。

梅建華認為新館落成後,代表美國對強韌的台美關係的承諾,他強調,這棟建築物不會在5年後消失,而將會存在很長的一段時間,這棟台灣首座由外國駐台機構自己打造的建築,美國國會撥款2.55億美元(約新台幣76億元)打造,梅健華說這也顯示了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強力支持。

梅健華重申,美國人民認為與台灣拓展經貿關係、支持台灣的民主、法治等,是對的事,也符合美國本身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