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姆質疑準公共化托育政策 林佳龍允諾與中央溝通

台中市托育人員發展協會對準公共化托育政策提出陳情,林佳龍會見協會幹部。(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托育人員發展協會對準公共化托育政策提出陳情,林佳龍會見協會幹部。(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6/30 21:1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針對行政院0至2歲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台中市托育人員發展協會陳情希望中央儘速公布相關配套、托育費用回歸市場機制…市長林佳龍今與多位協會幹部面談,允諾將結合原有的托育一條龍政策,不只讓市民持續享平價托育,也確保托育人員權益。

林佳龍在市府會面協會理事長鍾情婷及多位協會理事,鍾理事長首先感謝林市長先前主動請地方立委召開協調會,建請中央參考台中托育一條龍政策,直接將托育補助提供家長,中央採納台中經驗,減輕托育人員負擔。

鍾理事長也代表保姆提出更深入訴求,希望中央除了儘速公布準公共化托育政策相關配套措施外,也盼托育費用回歸市場機制、托育政策座談會能辦在假日,並遞交陳情書。

林市長接過陳情書並簽署同意書,允諾無論中央政策如何制定,市府將結合原有的托育一條龍,除全力維護托育人員權益,也持續讓台中市民平價托育,創造家長、托育業者、政府三贏。

林市長也回應協會訴求,他說,行政院版本定案後,市府若進行政策說明及宣導,將考量托育人員的工作性質,盡量選擇假日舉行,讓家長、居家托育人員能夠出席參加,更加了解政策內容。

林市長強調,中央與地方在考量政策的面向有差異,中央著眼全面性考量政策,但可能因此忽略地方差異,齊頭式平等的做法對其他縣市來說或許是加碼,但對托育政策走在前面的台中來說,卻可能影響到保母,也衝擊托育機構,呼籲中央儘快制定準公共托育化政策相關配套,他也將持續與中央保持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