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宿舍爭議 侯友宜:當年蓋樓跟喪子有關

文大宿舍爭議案延燒數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備受外界質疑,侯友宜今下午4點在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文大案,期間感性提及當年大群樓興建的由來,與他喪子有關。(記者陳志曲攝)

文大宿舍爭議案延燒數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備受外界質疑,侯友宜今下午4點在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文大案,期間感性提及當年大群樓興建的由來,與他喪子有關。(記者陳志曲攝)

2018/06/30 16:4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文大宿舍爭議案延燒數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備受外界質疑,民進黨對手蘇貞昌也多次批侯不誠實面對,侯友宜今下午4點在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文大案,期間感性提及,當年大群樓興建的由來,與他喪子有關。

侯友宜開場就表明,這是他第一次舉行選舉的正式記者會,因為文大案,他被民進黨鋪天蓋地抹黑,他一再忍讓,「夠了!」再也無法忍受,他想回到正面論述、談論政策,這是他今天舉行記者會最重要的目的。

侯高聲說,就算他最後選贏了新北市長,民眾對他的人格特質產生質疑,更連喊了2次「這樣對新北市民公平嗎?公平嗎?」

接著侯友宜針對8項爭議釋疑,他先反駁土地95%都是他家所有,也非花費7千萬購得,而是花了200多萬購得5%,房子的造價工程費是3600萬,侯更指出合約書今天就在記者會現場,「說我貪污、5億探長,熟可忍、熟不可忍。」

話鋒一轉,侯感性提及,當初蓋這間房子是岳家所提議,民國81年他的兒子意外過世,當時他太太在一間餐廳當會計,丈母娘當著他的面講,因為他當刑警無法照顧家庭,「好好的孫子,給你顧到死」,希望他的太太把工作辭掉,讓侯就專心奉獻國家,岳家幫他顧妻女,「這是丈母娘的一番好意。」

侯強調,他之所以在外出生入死,無後顧之憂,最感恩的就是他的岳家,土地、錢都是岳家出的,人家要幫忙顧他的家庭,作為女婿不感恩,還要說什麼?有丈母娘照顧他家庭,才有今天的侯友宜,他一輩子沒做過貪污的事,卻被糟蹋,「我對得起我的家人、娘家嗎?」這是他在這次爭議過程中最不能忍受的事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