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婦聯會會計部門」 雷倩:是黨產會改變程序格式

針對遭指控「黨產會變成婦聯會會計部門」,婦聯會主委雷倩受訪時表示,程序格式都是黨產會在改變,未依照先前溝通進行,同仁都已經表達強烈抗議,更直批黨產會人員是「好大的官威」。(資料照)

針對遭指控「黨產會變成婦聯會會計部門」,婦聯會主委雷倩受訪時表示,程序格式都是黨產會在改變,未依照先前溝通進行,同仁都已經表達強烈抗議,更直批黨產會人員是「好大的官威」。(資料照)

2018/06/29 13:0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婦聯會與黨產會之間戰火未熄,針對遭指控「黨產會變成婦聯會會計部門」,經費使用程序上常有不同意見,且審查細目狀況多等問題,婦聯會主委雷倩受訪時表示,程序格式都是黨產會在改變,未依照先前溝通進行,同仁都已經表達強烈抗議,更直批黨產會人員是「好大的官威」。

雷倩解釋,原先黨產會的承辦人員已經與婦聯會就未來如何申請動支經費,進行相關溝通,並以訂定年度計畫,然後每季申請核准,於事後核銷的程序辦理,但後來逐漸轉變成逐項不予核備,且必須提出詳細解釋。而改變在黨產會變更承辦人後更為劇烈,不僅都要事前逐項申請,連格式都完全不一樣,才會有婦聯會必須一直補資料的狀況。

雷倩說,以印明信片為例,是每年都會進行,實際上花費只有幾萬元,有哪個組織願意為幾萬元這樣子,也因此才會造成黨產會委員們必須常常審一些小事;雷倩指,新的承辦人員不僅在對帳時對部分核銷科目有誤解,連婦聯會人員薪水都被要求得調降,痛批這是「好大的官威」、「根本是強力壓迫、嚴格監控」。

理性沉穩的雷倩罕見對此事動怒,她認為黨產會此舉已讓婦聯會無所適從,日前副祕書長汲宇荷及會計室主任被請去說明時,就已經當面強烈抗議,但黨產會人員顯然「頗有官威」,婦聯會內有工作人員已經不願承受這樣的壓迫,而提出辭職,「其他人也快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