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以台灣參賽奧運現卻無法 紀政:台灣人能不「嚥氣」嗎

前立委紀政(左)和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右)舉臂高呼台灣要正名!(記者張聰秋攝)

前立委紀政(左)和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右)舉臂高呼台灣要正名!(記者張聰秋攝)

2018/06/29 12:4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不能「嚥氣」!前立委、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今天指出,她在1960年、1964年、1968年參加國際奧運比賽,都以台灣名義出賽、以台灣選手被介紹出場,反觀現在「中華台北是我們國家的名字?」全球206個奧運會員國,只有台灣不能用自己國名、國歌、國旗,台灣人能不「嚥氣」嗎?以台灣之名參加國際賽事曾經擁有過,20202東京奧運是爭恢復的好機會。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第2階段連署列車,今天抵達彰化火車站前廣場,活動發起人紀政有感而發做了上述表示。

紀政指出,在體壇國際賽事上,用「中華台北」和用「台灣」之名參賽差很大,「中華台北」非我們國家之名,當年(指1968年)她代表台灣參加在墨西哥舉行的奧運會,複賽她以TWN(TAIWAN)出場,編在第2組、第6跑道、參賽號碼223CH,CH是她的姓縮寫,奪得田徑女子80公尺跨欄銅牌。

紀政進一步表示,當年賽場上可見青白白日滿地紅國旗、可聽到TAIWAN,這對選手和國家都是無比的榮耀,可惜的是,現在奧運206個會員國,台灣卻是唯一不能用國名、國歌、國旗的國家。

紀政強調,「中華台北」不是台灣國名,過去我們(指政府)會接受是為了爭一世千秋才一時委屈求全,2020東京奧運即將來臨,現在是爭回一世很難得的機會。

2階連署現在進行式,要達標還要很大一段距離,紀政呼籲台灣人勇敢站出來爭取恢復用台灣之名參賽,她同時期待,今年11月24日地方9合1(縣市5合1)選舉通過公投提案,讓世界知道台灣百姓的真正心聲。

活動1階連署提案4000多份超標規定1800份,目前進入2階連署目標35萬份,活動到7月31日止,無黨籍的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響應活動,今在彰化火車站前廣場設置連署攤位,吸引民眾和遊客參加。

黃文玲說,她相信,身為台灣人、體育人都不要用「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國際賽事,體育不涉及政治,台灣人要讓台灣所有選手用台灣之名,站上國際體壇舞台,就要站出來響應連署,彰化縣連署站在彰化市雲長路155號和員林市浮圳路二段471號。

相關影音

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中)今在彰化火車站響應台灣正名公投連署活動。(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中)今在彰化火車站響應台灣正名公投連署活動。(記者張聰秋攝)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第2階段連署列車,今天抵達彰化火車站前廣場。(記者張聰秋攝)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第2階段連署列車,今天抵達彰化火車站前廣場。(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