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主張恢復BRT? 綠營議員批噩夢重啟

盧秀燕主張恢復BRT?綠營議員批評意圖阻擋MRT(捷運)。(記者黃鐘山攝)

盧秀燕主張恢復BRT?綠營議員批評意圖阻擋MRT(捷運)。(記者黃鐘山攝)

2018/06/28 15:5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主張恢復BRT?市議員曾朝榮今在議會說,當初要做BRT時,民進黨找學者研究認為並不可行,現在從歷史紀錄上來看,證實BRT是噩夢,捷運才是正確的道路;市府交通局表示,盼讓捷運藍線真正動起來。

市議員曾朝榮、李天生、江肇國、翁美春與邱素貞聯合質詢時,曾朝榮先播放一段網路流傳立委盧秀燕有意恢復BRT的影片;曾朝榮說,當初前市長胡志強要做BRT時,民進黨議員就找許多學者研究,結論就是BRT不可行。

曾朝榮又說,綠營議員要求市府將BRT攤在陽光下檢視,現在從歷史紀錄上來看,BRT確實不可行「根本是噩夢」,現在爭取捷運才是正確的道路;邱素貞也說,號稱低碳城市,當時卻引進柴油雙節公車,連維修的零件都得找其他的車子「刣肉」。

交通局長王義川則說,BRT轉型成優化公車專用道近3年,現有15路公車行駛,公車班次數量倍增,1天有1212班,但盧立委卻硬講成只有1條路線,實在不曉得她是活在胡志強時代的BRT,還是故意混淆視聽,籲請藍委莫再阻擋,讓捷運藍線開始動工。

盧秀燕總部表示,先前是說同一條「BRT專用道」上開了「幾條」公車到海線,但台中整體大眾運輸計劃卻全數掛零,所以林佳龍團隊最好先解釋清楚,為何還要讓市民再等上十幾年才有山手線和藍線捷運?執行力這麼差,當然會「森77」(PTT的流行用語,諧音自生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