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經濟部火力全開 砲打馬英九江宜樺能源政策

前總統馬英九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近來質疑蔡政府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做不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火力全開,反駁前朝的能源政策。(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近來質疑蔡政府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做不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火力全開,反駁前朝的能源政策。(資料照)

2018/06/28 14: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近來質疑蔡政府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做不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火力全開,反駁前朝的能源政策。

徐國勇表示,根據馬政府時代通過的「環境基本法」,以及「電業法」,包括核一核二核三,台灣核電廠必須在2024年全部除役,因此,「2025非核家園不是強迫去形成,而是自然形成的!」。

徐國勇質疑馬英九與江宜樺,故意省略環境基本法等問題,這是不對的。他並強調,明年以後供電目標為備用容量率15%、備轉容量率10%,所以明年不會缺電。

馬英九日前接受平面媒體專訪,主張核一、二、三都延役,核四啟動,有足夠的電再來培養綠能,「以核減碳養綠」,他表示,在能源配比上,蔡政府規劃2025年綠能20%,核能0%、氣電50%、煤電30%,他則主張綠能10%、核能20%、氣電30%、煤電40%。

江宜樺也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質疑蔡政府的政策太過躁進,蔡政府主張2025年廢核的能源配比是「做不到的」,他在委託專家研究後主張,在2025年能源配比為燃氣40%、燃煤30%、核能與再生能源各15%。

曾文生今天更是猛轟前朝的能源政策,指其最後就是要回到核電。他說,2011年3月11日發生福島核災,馬英九2011年11月3日召開記者會,若2016年核四商轉,核一就會停止運轉,核一、核二、核三不延役。

曾文生解釋,2025非核家園的意義是,核三2號機使用到2025年5月,滿40年使用年限不延役,台灣就自然進入非核家園。曾文生大聲反問:「這是躁進政策嗎?」。

曾文生說,2014年4月,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對外宣布,核四在安檢後封存,於是台電在2015年7月1日,台電安檢後核四封存三年,今年7月1日封存到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