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組改7/2日生效 政院明廢止原條例

陸委會組改7/2日生效,政院明廢止原條例,陸委會組織功能改為「大陸委員會組織法」。(資料照)

陸委會組改7/2日生效,政院明廢止原條例,陸委會組織功能改為「大陸委員會組織法」。(資料照)

2018/06/27 14: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正式核定,陸委會的組織改造將自7月2日生效,明定陸委會組織功能定位為「大陸委員會組織法」,有關「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這個名稱將走入歷史,將正式更名為「大陸委員會」,陸委會的副主委將有2名政務官、1名常務文官共3人,不再設「特任副主委」,7月2日以後,陸委會的特任副主委將走入歷史。

由於陸委會新的組織法將上路,據了解,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也將通過人事行政總處提報廢止目前的「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組織條例」。

原本陸委會首長及副首長的員額,依現行組織條例規定,設主委一人、副主任委員2人至3人,職務比照簡任第14職等,其中一人得為特任;立法院5月22日三讀通過的「大陸委員會組織法」明定,陸委會置主任委員一人,為特任,副主任委員3人,職務皆為簡任第14職等,其中2名政務官、1名常務文官,與其他部會編制相同。

陸委會新的組織法的施行日期,由行政院訂之,經賴揆正式核定生效日為7月2日後,新組織法規定設置的2位政務副主委、1位常務副主委,陸委會日前已宣布清大社會所所長陳明祺、現任陸委會主秘李麗珍出任陸委會政務、常務副主委,兩人也將在7月2日上任,至於現任政務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也會續任,陸委會目前是由學者出身的陳明通擔任主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