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人才歸化 閔傑輝等18人成為正港台灣人

閔傑輝擔任過ICRT主持人、民視新聞台英語主播,這次以他的專業獲得歸化為台灣人。(擷取自「養和自然健康中心」網頁)

閔傑輝擔任過ICRT主持人、民視新聞台英語主播,這次以他的專業獲得歸化為台灣人。(擷取自「養和自然健康中心」網頁)

2018/06/26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今下午最新公布18名通過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是歷次審查會議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曾入圍民國81年金鐘獎的ICRT廣播主持人、美國籍的閔傑輝(Jeffrey Mindich)也成為真正的台灣人。

據內政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此次會議審查通過18名高級專業人才,包括經濟領域3名、教育領域10名、文化藝術領域3名、其他領域2名。此次會議新增了觀光導遊、無線通訊產品開發、土木工程測量、媒體工作、文化藝術創作、英語編輯等新專業種類。

其中,美國籍的閔傑輝擔任過ICRT主持人、民視新聞台英語主播,是資深的英語傳播者,也致力於台灣文化介紹,還曾入圍金鐘獎。

另外,泰國籍陳女士具觀光專業,也擔任台灣導遊及領隊人員考試命題委員;印尼籍洪先生精通中、英及印尼語,參與多項國土規劃測量;澳大利亞籍的羅先生專精研發無線通訊產品;美國籍史先生是資深英語編輯及出版者,出版過「被出賣的台灣」。

德國籍文姓教授專精康德研究,著作被翻譯為韓文與中文;南非籍周先生是中國當代水墨畫家張復興的入室弟子,在國內多次舉辦展覽,推廣美術教育。

「國籍法」修正公布後,外籍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無須喪失原有國籍。內政部指出,他們歸化國籍後,可以有參政權,也享有各種社會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