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再爆逃漏稅爭議!王威中控其家族逃稅2千萬

王威中開記者會控侯友宜家族逃漏稅2000萬元。(記者郭安家攝)

王威中開記者會控侯友宜家族逃漏稅2000萬元。(記者郭安家攝)

2018/06/26 10:5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家族土地租給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又爆出疑逃漏稅爭議。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上午開記者會,指根據廉政專刊保守估算,侯友宜女兒擔任負責人的又昱公司,每年需繳約896萬元給土地所有權人侯妻任美鈴、7年約5000萬元,但財產申報看不出這筆收入,侯夫妻每年涉嫌逃漏綜合所得稅300萬元、7年達2000萬元。

侯友宜重申:一切合法

對於王威中的指控與種種質疑,侯友宜重申「一切合法」,他表示,他的財產申報都按照規定,娘家的公司、太太的公司成立到現在都合法繳稅、依法信託,也完全按照申報規定來申報,都沒有問題。

這些全是公開網站資訊民代均可以查到

王威中還酸,侯友宜「不要再找摔紙的人(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敬斌)幫你關說、不要再找三傻立委(曾銘宗、賴士葆、費鴻泰)幫你開記者會護航」,這些全部都是公開網站資訊,用功的民代可以查得到,不用功請怪自己,不要怪別人,還指控他向國稅局施壓要資料。

王威中推測「侯友宜推背圖」,指任美鈴應收土地租金,如有收應於財產申報報稅,如根本沒向身為又昱公司負責人的女兒收租金,則違反稅法屬逃漏稅;但媽媽就算有跟女兒收租金,如有報稅,根據目前資料卻顯示隱匿財產申報不實,如沒報稅,也違反稅法逃漏稅。

王威中以廉政專刊資料,該處面積1676.29平方公尺,任美鈴持有8106/10000、約4/5產權,以該處華岡段2小段土地公告現值美平方公尺13.2萬元保守試算,合理租金約為地價5%,得出又昱公司每年需繳896萬元給任美鈴,又昱2011年租給文化大學,同時要繳給任美鈴租金超過5000萬元。

王威中指,「所得稅法」規定,財產租借他人使用應繳納所得稅;如按侯友宜擔任副市長薪資,綜合所得稅稅率、累進差額,每年繳納綜合所得稅保守估計337萬元;如侯友宜逃漏稅,國稅局最多追繳7年、大概可追2000萬元稅金;他已向監察院檢舉。

根據公務員財產申報,侯友宜除購買嘉義縣六腳鄉下雙溪段2小段的耕地、特定區域農牧用地,任美鈴購買台北市中正區南海段1小段自用房地、繼承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土地;王威中說,兩人活期存款共506.28萬元,看不出來有土地租金收入。

對於侯友宜日前解釋,「印象中有一些救災的捐款,還有請一些請好友吃飯,或是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我實在記不得那麼零碎的事情。」王威中批,買喜歡東西也要交代花千萬元去哪裡!買遊艇、跑車、土地建物都要呈現財產申報,但看起也沒有相關資料。

士林地政所地籍資料課課長劉鶯娟坦言,任美鈴持有土地有部分信託台灣銀行名下,任名下就是寫8106/10000;但並未再對此事作出評論。

王威中開記者會控侯友宜家族逃漏稅2000萬元。(記者郭安家攝)

王威中開記者會控侯友宜家族逃漏稅2000萬元。(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