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為這件事 藍營美女立委讚賴揆

「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修正案日前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其提案修法內容關注園區內既存宿舍問題,修法原因在於中興新村因馬政府時期的「愛台十二建設」被列為科學園區,造成住戶居住問題。(資料照)

「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修正案日前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其提案修法內容關注園區內既存宿舍問題,修法原因在於中興新村因馬政府時期的「愛台十二建設」被列為科學園區,造成住戶居住問題。(資料照)

2018/06/25 15:5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修正案日前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其提案修法內容關注園區內既存宿舍問題,修法原因在於中興新村因馬政府時期的「愛台十二建設」被列為科學園區,造成住戶居住問題,經歷國民黨執政無法達成的,反而民進黨的閣揆更重視。

行政院提出的促進新創、活化園區土地資源「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修正案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討論期間,非教文委員會且難跟科學園區有聯想的許淑華,不但提出修法,還積極在委員會說明提案。

科學園區員工宿舍規定,原規定員工宿舍需以租與「園區從業人員」為限,非園區從業人員無法入住,許淑華提出的修法則新增「園區設置前既存宿舍,不在此限」,放寬入住限制。

許淑華關注的原因在於,其選區南投中興新村200多公頃土地,事實上竟是由科技部所管的科學園區;許淑華解釋,馬政府時期推動「愛台十二項建設」,設立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由科技部依「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管理,但宿舍規定僅能給園區員工居住,園區內有336戶現有住戶遭中科管理局追討,並發存證信函。

前總統馬英九在第一任期期間提出「愛台十二項建設」,其中中興新村被規劃為「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但因廠商進駐率低,被稱為全台最大蚊子館。

許淑華說明,中興新村目前分成北、中、南3核心,都是由科技部管理,其中北核心是政府辦公廳舍、南核心是高等研究園區中心、中核心則都是宿舍區,有較多住民因為科學園區的設置而產生問題。

為了解決中興新村全區都在科學園區範圍內導致發展受限的問題,行政院也在今年1月5日核定「中興園區籌設計畫(第二次修正)」,將科學園區範圍調整至南核心區,既有宿舍區已不在園區範圍內,而中科管理局已暫緩進行訴訟排除作業,待中興新村活化政策後政策後在行辦理。

許淑華表示,她從馬政府時期的前行政院長毛治國開始就關心這議題,這個問題大家只由國家、政府角度看,但沒有人注意到住戶問題,相較於歷任閣揆,她可以看到賴清德比較積極關心、重視,還去了中興新村2次,她願意給行政院多一點空間來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