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活化435藝文特區 蘇貞昌盼成新北文創基地

蘇貞昌希望把板橋435藝文特區擘劃成新北市未來的文創基地、藝術舞台。(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希望把板橋435藝文特區擘劃成新北市未來的文創基地、藝術舞台。(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2018/06/25 14:1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市政勘驗直播,今(25)天鎖定板橋435藝文特區,擘劃藝文特區未來成為新北市文創基地、藝術舞台的願景,他說,「擁有這麼好的環境條件,人潮及活化的程度卻都不比松菸或高雄駁二」,未來要打造成藝術街,並訂定各種文化週,邀請文化團體演出。

蘇貞昌說,位於板橋的435藝文特區,鄰近大漢溪,土地佔地約5公頃多,旁邊就是板橋國中,過去曾是退輔會的訓練中心,退輔會搬遷後留下許多台灣特色的眷村、禮堂、司令台等歷史建築,園內還有許多的大樹、大草坪,是個非常棒的假日休憩地,人潮及活化的程度卻都不比松菸或高雄駁二,很可惜!因此,他認為435藝文特區應該更活化、再進化。

蘇貞昌在直播中指出,未來若當選新北市長,要打造435藝文特區為藝術街,讓新北市的藝術家、創作家到這擺攤,成為手作市集,不僅如此,還可以訂定各種文化週,請劇團、舞團等文化團體表演。

對於園內的思源圖書館,目前規劃為溼地館,蘇貞昌認為,把旁邊的大漢溪溼地弄成完善的自然觀光景點才是更好的方法,「比起看水泥,不如直接看自然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