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澳洲傳簽秘密協議 諾魯安置難民送台就醫

有澳洲媒體披露,澳洲政府去年9月與台灣簽署諒解備忘錄,澳洲政府可把安置在諾魯共和國的難民,送到台灣接受治療。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有澳洲媒體披露,澳洲政府去年9月與台灣簽署諒解備忘錄,澳洲政府可把安置在諾魯共和國的難民,送到台灣接受治療。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6/24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媒體披露,澳洲政府在去年9月與台灣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雙方簽署協議,澳洲政府可把安置在諾魯共和國需要緊急醫療的難民,送到台灣治療。此舉是為了避免難民在澳洲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後繼續居留。目前澳洲在尋求更多國家的援助或醫療轉移,台灣是唯一達成協議的國家。

澳洲《雪梨晨鋒報》22日報導,澳洲政府從未宣布這份備忘錄,22日也拒絕公布備忘錄內容。澳洲民政事務部發言人則證實,與台灣的協議是在9月份簽署,已有數人在台灣接受治療並返回諾魯。發言人也強調,澳洲政府明確表示,受到「區域處理安排」的人員不會在澳洲定居,醫療轉移不能成為移居到澳洲的途徑。

發言人並強調,台灣一直被評為擁有世界上最好的醫院和醫療技術,長期向諾魯提供人道援助,而諾魯是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而非中國一部分的國家之一。台灣也不是聯合國成員國,非難民公約的簽署國,但不代表台灣不能受理庇護申請。

報導提到,目前為止約有5名難民飛到台北接受醫治。近幾月來,一名55歲伊朗婦女在台灣接受心臟手術後,返回諾魯。另一名63歲肺癌末期的阿富汗男子,拒絕被轉到台灣接受安寧治療,堅持要在澳洲。澳洲聯邦法院本洲本週則允許一名30歲索馬利亞孕婦,在澳洲進行墮胎手術,不轉到台灣,這名孕婦向法院稱,認為澳洲醫院有更高的護理標準,符合她的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