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酸小英「國歌唱不全」 馬英九今把國旗歌唱錯

馬英九在3年前曾酸蔡英文「國歌唱不全」,如今自己卻把國旗歌給說錯。(資料照)

馬英九在3年前曾酸蔡英文「國歌唱不全」,如今自己卻把國旗歌給說錯。(資料照)

2018/06/23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儘管官司纏身,但仍是全台趴趴走,他今天出席「復興崗校友會」活動在致詞時表示,自己爬過合歡山與玉山,還說國旗歌的第一句讓他最感動,但卻把「山川壯麗」口誤成「山川秀麗」,也讓人想起馬曾酸總統蔡英文「國歌唱不全」,如今自己卻把國旗歌給唱錯。

綜合媒體報導,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國旗歌是在統治中國時所寫的,但中國的高峰只有青康藏高原才有3000公尺以上,相較之下台灣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峻嶺比中國多,不管是合歡山還是玉山主峰他都爬過,「那個感覺完全不一樣」。

馬英九也說,國旗歌第一句讓他很感動,「山川秀(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胄、東亞稱雄」,但他竟口誤把山川「壯」麗講成山川「秀」麗。而其實馬英九曾在3年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大酸蔡英文「國歌有唱全就很欣慰了」,如今自己卻口誤,也讓網友嘲諷,「不是山川壯麗嗎?什麼時候變成山川秀麗了」。

馬英九(左)在3年前曾酸蔡英文「國歌唱不全」,如今自己卻把國旗歌給說錯。(資料照)

馬英九(左)在3年前曾酸蔡英文「國歌唱不全」,如今自己卻把國旗歌給說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