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換管埋管一起作 省時又省錢

太平中山路四段將進行污水管及自來水管埋設,立委何欣純協調一起施作,讓道路不用開挖兩次,獲兩單位同意。(記者蘇金鳳攝)

太平中山路四段將進行污水管及自來水管埋設,立委何欣純協調一起施作,讓道路不用開挖兩次,獲兩單位同意。(記者蘇金鳳攝)

2018/06/23 16:1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太平區中山路4段242及212巷因管線老舊且口徑較小,常發生管線漏水的情形,立委何欣純邀集水公司、市府及里長辦理會勘,水公司與市府水利局同意一起施工,屆時道路不用開挖兩次,不但省時、省錢,而且不會衝擊到交通。

太平區的中山路4段242及212巷因管線老舊且口徑較小,常發生管線漏水的情形,造成當地居民用水上的不便,經多次漏水檢修後為確保當地用戶用水權益,水公司將進行全面管線汰換,核定編列1657萬元,汰換長度達1.3公里及改善用戶外線約147戶。

由於該路段,水利局也將進行污水下水道的工程,立委何欣純認為,若是水利局開挖後完成埋設污水管的工程,自來水公司又因要汰換管線,又要開挖一次,將是浪費公帑,而且衝擊當地交通。

何欣純22日邀請水公司及市府相關單位進行協調,希望能夠一起施工,讓道路只開挖一次,水利局及水公司都同意,先讓水利局埋設污水管,水公司再緊接著汰換自來水管理。

何欣純表示,水公司在6月底前會送交維計畫到交通局,在市府核定路權後就可以進場施工,並配合中山路4段汙水管線及路平工程,以影響範圍最小的施工方式,儘可能縮短工期,預計11月底完成管線汰換工程並鋪平路面。

何欣純也要求台水公司針對管線逾使用年限及漏水頻繁區域,每年訂定汰換管線計畫,減少管線破管維修之停水風險、提升供水品質。

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處長蕭淑貞表示,很樂意配合水利局的污水管埋設的工程,一條路不必再開挖一次,水公司也可節省路修費。

蕭淑貞表示,水公司會等水利局開挖某一路段,並完成污水管的埋設後,立即進行自來水管的汰換,不但省時又省錢,又減少交通維護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