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年改談話提馬英九 馬說自己「習慣了」...

被問到對蔡英文在年改記者會上的言論有何感想,馬英九僅表示「習慣了」。(資料照)

被問到對蔡英文在年改記者會上的言論有何感想,馬英九僅表示「習慣了」。(資料照)

2018/06/23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公教年金改革20日全數完成立法,總統蔡英文隔日即發表重大談話,但因過程中提及前總統馬英九無法在任內完成年改,引發藍營批評。馬英九今日也對此做出回應,稱自己習慣了。

綜合媒體報導,馬英九今早9點半現身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出席活動,被媒體追問對蔡英文的言論有何感想,馬不願多談,僅在離去時脫口「我已經習慣了」。

蔡英文前日表示,她要向全國軍公教人員同時表達歉意與謝意,因為多數軍公教成員的支持,才能讓年金永續經營,她還提及,馬英九稱會在任內處理年改,不會留到下一任,「而我就是他口中的下一任」,蔡強調他沒有責備馬的意思,僅是表達能體會馬當年處理年改時猶豫的心情。

馬英九辦公室反擊,指蔡政府通過的年改版本與馬政府時期版本不同,且蔡政府任內因年改挑起的階級對立與社會不安,批評蔡英文意圖把責任歸咎於前朝,令人不解與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