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卡能繳水電瓦斯費? 徐國勇:用膝蓋想都知道不可能

人事總處今天表示,水費、電費、瓦斯費,從來都不是國民旅遊卡的使用範圍。(資料照)

人事總處今天表示,水費、電費、瓦斯費,從來都不是國民旅遊卡的使用範圍。(資料照)

2018/06/22 10: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決放寬國旅卡消費的使用行業別,但並未包括可繳水費、電費、瓦斯費,聯合報今天頭版頭條報導人事總處放寬國旅卡使用行業別後,包含醫院、醫美、洗衣、搬家,甚至連水費、電費、瓦斯費等,都可用國旅卡付費,人事總處今天鄭重表示,聯合報錯誤報導,水費、電費、瓦斯費,從來都不是國民旅遊卡的使用範圍。

人事總處官員表示,水費、電費、瓦斯費是民生基本消費,不能用國旅卡繳費,因為這不符合國旅卡消費的目的,人事總處從未研議這部分要放寬。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批評媒體是過度擴張解釋,他指出國旅卡必須用在經過允許的特約商店,「用膝蓋想都知道」,水電瓦斯怎麼可能申請成為特約商店用國旅卡繳費?

人事總處表示,自去年起,公務人員如具14日以上休假資格者,休假補助總額為16000元,觀光旅遊額度及自行運用額度各為8000元。

人事總處指出,今年7月1日放寬自行運用額度使用業別後,觀光旅遊額度仍維持8000元,並無改變,所以對觀光產業不會造成衝擊影響。本次放寬自行運用額度8000元的使用業別後,除了珠寶銀樓及八大行業外,商圈內外的業別均可申請成為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例如在商圈外國旅卡簽約的服飾店就可用國旅卡。至於水費、電費、瓦斯費,從來都不是國民旅遊卡的使用範圍,聯合報報導國民旅遊卡可用於水電瓦斯費是錯誤報導。

人事總處說,這樣的修正,不僅維持原來的觀光旅遊額度,對國內觀光產業不會造成影響,也可以適度回應公務人員之訴求,以及業者希望能成為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的期待,整體而言將有助帶動國內消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