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愛將入海基會「架空」張小月? 總統府:並非事實

海基會21日舉行董監事會,由董事長張小月主持。內定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海基會21日舉行董監事會,由董事長張小月主持。內定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2018/06/21 19:3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網路報導,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轉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是「架空」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總統府今天駁斥說,這樣的報導並非事實。總統府強調,張小月無論之前擔任陸委會主委還是現在的海基會董事長,均能克盡職守,表現得到總統高度肯定。

總統府強調,姚人多轉任海基會,是為了在現有基礎上輔助張小月,為服務兩岸民眾與推動兩岸交流努力,沒有所謂「架空」,更與日前的內閣異動無關。

而由媒體人在網路撰寫的報導指出,一直不是民進黨核心的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擔任蔡英文兩岸政策櫥窗型功能的角色,即將在姚人多出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後,完成階段性任務。

報導還說,海基會在蔡總統時代歷經田弘茂、張小月的消極時代,姚人多接下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開始,積極活化為另一種角色,黨政高層人士不否認,應該是蔡總統下這一步人事棋的重要目的。另外,張小月的董事長「虚位化」將不可避免。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資料照)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