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文大聲明胡扯一通! 段宜康:侯友宜應該去自首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

2018/06/21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身陷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外界質疑聲浪不斷,文大昨(20日)晚則發聲明指出,該校7年前承租大群館並依建物使用執照載明「集合住宅」,因此認定能當成宿舍使用,有依法向相關政府單位申報,而至今也未收到政府公文指不能租「大群館」當成宿舍使用。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痛批,這個聲明根本胡扯一通!

段宜康在臉書表示,教育部每年補助文大的1億元,是根據學生人數、學生宿舍床位等設施為計算根據,而文大呈報了大群館的420個床位,也因此拿到了補助,但既然用不到,要不要拿來還給國庫?文大每年拿來補大群館500萬以上差額的錢,難道不是學校的經費?教育部的補助款成為文大的經費,文大的經費去填貪心房東的大胃,難道不是事實?

「文化大學在玩什麼文字遊戲!」段宜康不滿的說,文大和侯友宜口徑一致,說為什麼過去都合法,「遇到了選舉就變成不合法?過去合法嗎?」段指出,1997年起侯友宜家把這棟「集合住宅」當成「寄宿住宅」分租給學生時就已違法,「違法了21年沒被抓出來,是歷年市政府失職,讓侯友宜可以違法牟利!」

段宜康強調,侯友宜應該去自首,並繳回21年的「不當得利」,至於要繳多少,不然打個折就2億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