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晉三推特感謝 總統府:台日為友好區域夥伴

蔡英文總統在18日日本大阪地震後在推特上以日文推文表達關切,今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以中文推文,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聲援。(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推特)

蔡英文總統在18日日本大阪地震後在推特上以日文推文表達關切,今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以中文推文,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聲援。(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推特)

2018/06/20 19:5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透過推特,以中文感謝蔡英文總統對大阪震災的慰問,強調「患難見真情」,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聲援。總統府晚間指出,也期待未來兩國在各領域上有更多的合作,助益於雙方福祉的促進以及區域的和平與繁榮。

日本大阪18日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蔡總統當天透過日文推特慰問日本近畿地區地震受災的日本國民。蔡總統表示,她誠心祈求受傷的人儘速恢復健康、受災地早日恢復原貌。她並表示,台灣在關注震災後動向的同時,在能力範圍內,準備好盡可能提供日本需要的支援。

安倍今天以中文透過推特指出,非常感謝溫暖的慰問,也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聲援。「患難見真情」。 希望今後將繼續作為友人在面臨困難時互相幫助。

對於安倍的回應,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台灣跟日本,不僅都是亞太民主社群成員,地緣上更同處地震帶,而多年來雙方在災害發生時的相互關心與協助,也讓彼此成為友好的區域夥伴。我們珍視這樣難得的情誼,也期待未來兩國在各領域上有更多的合作,助益於雙方福祉的促進以及區域的和平與繁榮。

詳情請見連結:

「患難見真情」 安倍晉三感謝台灣關心大阪強震

蔡英文總統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