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夫婦租給文大的宿舍 教部證實確有補助

教育部首度出面回應文大宿舍爭議,高教司長李彥儀今天表示,文大大群館的確有獲教育部的私校獎補助款。(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首度出面回應文大宿舍爭議,高教司長李彥儀今天表示,文大大群館的確有獲教育部的私校獎補助款。(記者林曉雲攝)

2018/06/20 17:4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夫婦租給文化大學作大群館學生宿舍,教育部今天終於出面回應。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教育部高教司所管的大學校務基本資料庫中,要求大學必須填報學生宿舍床位,文化大學確實將大群館420個床位填入資料庫中,教育部也據此給予獎補助款,至於獎補助金額多少,尚未細查。教育部1年給文化大學1億元獎補助款,據悉,大群館約獲教育部補助300萬元。

李彥儀表示,文大填報資料大群館有420床床位,含括在文大的宿舍床位數內填報給教育部,也確實納入私校獎補助款的指標之一,依床位數獲得私校獎補助款,確實有獲教育部的補助,文大整體每年拿到1億元私校獎補助款,學校會連同自由資金併同使用。

有關於台北市政府宣稱大群館使用區分認定的主管機關,李彥儀則明確表示,使用分區當然是由地方政府認定,依相關規定由台北市政府認定,而根據文大填報資料,大群館是宿舍,納入校務基本資料庫和獎補助款,台北市政府宣稱將行文教育部,教育部並沒有收到公文,經查,北市府公文是發給文化大學。

如果文化大學和大群館業主解除契約,李彥儀表示,教育部將會請文大另尋可租用房舍作為學生宿舍,她也呼籲各學校如租用民間房舍作學生宿舍,要加強注意學生的居住安全和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