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文戰又打?張花冠副手吳芳銘 宣布參選嘉義縣長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今天宣布投入嘉義縣長選舉。(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今天宣布投入嘉義縣長選舉。(記者林宜樟攝)

2018/06/20 17:45

首次上稿 16:24
更新時間 17:3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長選舉民進黨已提名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參選,國民黨則提名前不分區立委吳育仁參選;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今天下午宣布將投入嘉義縣長選戰,震撼嘉義政壇。

吳芳銘是嘉義縣長張花冠重要幕僚,去年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時也表態有意參選,但因曾未繳黨費中斷黨齡,導致黨齡不足無法參與;今天他宣布投入縣長選戰,引發議論。

吳芳銘說,這並不是開玩笑的決定,希望能翻轉嘉義,改變嘉義,讓嘉義不再是窮苦老的縣市,現在要把人民意見放在最上面,注重人民的感受,以無色的覺醒與人民的力量,而不是用權威和利益分配的方式,不是透過由上而下的決定,他希望能讓真正的人才出頭。

對於副手表態參選,張花冠說,她事先並不知情,但並不感到意外,先前他登記參與初選時,即已受到許多不公平的對待,而他擔任副縣長這段期間,積極深入基層,同時也聽到許多地方不安的情緒與聲音;吳芳銘是非常優秀的人才,至於他參選的起心動念、想法與規劃,會找機會與他好好詳談;嘉義縣議長張明達也表示不知情。

翁章梁則表達遺憾,目前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是讓各鄉鎮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都能在年底大選贏得順利,會繼續按照步調勤走基層。

吳育仁則說,吳芳銘是專業人才,樂見以政見取向,能力取向乾淨公平的競爭,肯定其抱負和理想,「希望他堅持到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