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關說備忘錄曝光!綠議員嗆邱敬斌違法、下台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公布北市府官員自白備忘錄,證實關說;他並加碼爆料,新北市早知大群館是宿舍,違反「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條例」。(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公布北市府官員自白備忘錄,證實關說;他並加碼爆料,新北市早知大群館是宿舍,違反「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條例」。(資料照)

2018/06/20 14:4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土地承租文化大學大群館,上週二爆出新北市府副秘書長邱敬斌關說北市府解套。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下午公布北市府官員自白備忘錄,證實關說;並加碼爆料,新北市早知大群館是宿舍,違反「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條例」,卻詢問「認定不同如何解決」,邱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應請辭下台。

依北市土管條例,侯友宜宅位於第二種住宅區(特),僅能做集合住宅,不能做寄宿舍(住宅),否則違規使用、開罰6萬元。

王威中說,新北市府明白大群館2013年進行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就以H1(宿舍)高標準申報,而非H2(住宅、集合住宅),因此侯友宜他們也想去營建署解套,申請降低為H2標準,把球丟給營建署、教育部,如此北市府也不用依北市土管條例認定為宿舍予以開罰;這也代表新北市官員不打自招,承認該處為宿舍。

王威中公布北市府官員自白備忘錄,其中台北市都發局都市規劃科長楊智盛坦言,汪禮國上週一上午來電想和建管處、規劃科、建管科聊聊想法,內容包括「北市土管條例對寄宿住宅認定標準不明確,現在建物型態類似套房,坊間套房不會因為租給學生就認定寄宿住宅,為何統租給文大就認定寄宿住宅。」

台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於備忘錄也坦言,上週二和邱敬斌、新北市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談到晚上生日餐會,再談到大群館土地使用及建管公安申報。

建管處總工程司陳建華也於備忘錄說,當天討論內容包括,後續如認定不能做寄宿舍,「北市府能否以申請主體不同及現況使用作為判定依據」、「發文教育部如果認定為宿舍時,會不會有信賴保護問題發生?」此外「公安申報以事實認定,與北市土管規定是可以不一致,如果文化大學要申請H2需由營建署解釋。」

王威中問,這不是關說什麼事關說?如北市府官員去其他縣市關說早就下台了,邱敬斌還摔紙裝可憐、活蹦亂跳,摔紙解決不了問題,邱應知違法主動下台,不要把火燒到新北市長朱立倫。

王威中開記者會公布新北市府關說內容。(記者郭安家攝)

王威中開記者會公布新北市府關說內容。(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