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患難見真情」 安倍晉三感謝台灣關心大阪強震

安倍晉三今日在推特發文,對台灣民眾關心大阪地震的暖舉表示感謝。(法新社)

安倍晉三今日在推特發文,對台灣民眾關心大阪地震的暖舉表示感謝。(法新社)

2018/06/20 14: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關西大阪地區前日發生規模6.1強震,造成5人死亡,引發國內民眾關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特地在推特上發文,感謝台灣民眾的暖舉,強調「患難見真情」,希望雙方能繼續維持互助關係。

安倍晉三今日在推特發文,對台灣民眾關心大阪地震的暖舉表示感謝,「非常感謝溫暖的慰問,也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聲援。『患難見真情』。 希望今後將繼續作為友人在面臨困難時互相幫助。」

總統蔡英文在大阪地震事發後透過推特,以英、日文向日本表達慰問之意,代表台灣人民向受到地震影響的人致上慰問之意,她誠心祈求受傷的人儘速恢復健康、受災地區早日恢復原貌,台灣在關注災後動向的同時,在能力範圍內,準備好儘可能提供日本需要的支援。

206花蓮震災情間,安倍特地致信蔡英文,對地震造成的災情表達沉痛之感,同時為亡者祈禱、向傷者慰問,並親自撰寫書法發布在社群媒體上,替台灣震災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