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停電成為日常 高思博:應變措施保護市民最重要

高思博表示,市府在停、跳電時,是否有緊急應變措施才是最重要的事。(高思博辦公室提供)

高思博表示,市府在停、跳電時,是否有緊急應變措施才是最重要的事。(高思博辦公室提供)

2018/06/19 17:5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玉井昨日傳出7千多戶停電事件。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指出,從5月以來全台跳電、停電事故頻傳,不論是因竹木倒塌或電力負載等因素,市府是否有足夠的緊急應變措施保護市民的安全,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高思博指出,台南從6月5日清晨發生多起連環跳電事件,到昨日玉井的7000戶停電事件,完全看不到市府有任何緊急應變措施,除了台電出面道歉之外,沒人知道政府的反應與應急措施有無發揮作用,前市長賴清德長期的行政怠惰,早就忘了將保護市民安全視為第一優先。

高思博以去年815全台大停電為例指出,停電本就是政軍兵推的科目,政府相關單位應以人民安全與國防角度緊急處理全台大停電,如果這種經常性的停電或是跳電發生在美國,很容易發生趁火打劫的情形,政府最重要的就是保證在停電時不會失去運作、社會不會失序,若僅倚靠台灣人民素質高,沒有發生任何破壞狀況,事情就過去了,可以這樣嗎?

高思博強調,執政黨沒有妥善的能源政策,賴清德也無視人民生計損失,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更只在乎選票,只有換黨換人做,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